從未開始

【温唐】Be Overdue

医生温x病人唐

脱离原著,慎入,私设,请勿上升

一发完,ooc预警,BE




“我们的爱像干枯的桔梗,逾期仍残有旧香”



温莎,首都医院内最年轻的主治医师,他接诊了一位与他年龄相仿的病人

“症状持续多久了?”

“有一段时间了,小半个月”病床上的人抬起头

温莎草草瞟过病历单“唐晓翼”


“别担心,应该不算严重,要留院检查”

眼前人只留下这样一句话


唐晓翼不是能闲下来的人,温莎前脚刚踏出房门,后者就几下扒拉出电脑,翻阅着下一个目的地的资料,嘴中也不忘嘟囔自己窘迫的处境


“怎么不躺着休息”来人刚打开门就看见唐晓翼直勾勾地盯着屏幕


几年前,希燕于飞飞等人邀请唐晓翼加入冒险队,他当下就拒绝了公司的offer,开始了满世界乱跑的逍遥日子


“这不是住院的日子太无聊了嘛,监狱起码都有放哨的时间”唐晓翼脸上扬起一抹明朗的笑

“别贫了,赶紧躺下休息”

“还没确诊呢,别把我当病人看”

原本死气沉沉的病房染上一丝生气


咚咚咚

说笑声一时间止住,温莎身着白大褂推门而入,眉眼间藏着秀气

“唐晓翼的家属方便来一下吗”

“他的家属不太方便,我去吧”于飞飞起身开口

“那你跟我来办公室一趟”


“很严重吗”

“嗯,不过他还年轻,接下来配合治疗或许会有好转,我建议手术干细胞移植,不过配型可能要等些日子”,温莎放下手中的病历单


于飞飞恍惚地走出温莎的办公室,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回唐晓翼的病房的,泪水落下的那一刻,一切又变得清明


“医生怎么说”唐晓翼把双手背到头后,索性靠在枕头上

“他说......”于飞飞话还未说完就被打断“别骗我”

看着面前的小人一下子低下脑袋,唐晓翼反而笑着回话“不就是等着配型吗”

“我出去买点吃的”于飞飞逃似的离开了病房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每次一哭就找借口跑出去...或许我等不到了”唐晓翼暗自失笑


温莎来视察病房很勤快

看着眼前人专注的检查各项指标,唐晓翼笑着开口“你怎么来我这那么勤快”

“怎么,我是你的主治医生,还不能来吗”

唐晓翼笑笑,靠在病床上,望着沉山的夕阳,栗发被风微微扬起,就在温莎准备离开时,他却突然开口,“温莎,你可以多笑笑,你眉眼生得那么好看,而且我知道这不是小病,如果你笑着和我说的话,我会更好接受一点”

“好,我知道了”温莎耳畔不觉间染上一丝粉红


晚上温莎合上电脑,唐晓翼那句话始终挥之不去,“多笑笑吗”温莎凝视着窗外的皓月

明朗,像他一样


温莎逐渐对这个不一样的病人提起兴趣,每次路过他的病房,里面总是欢声笑语。化疗时他也一声不吭,每次化疗,温莎都会紧紧握住唐晓翼的手,“像个小太阳”温莎是这样想的


化疗途中,唐晓翼突然转过头,“讲讲你的故事吧,温莎”

“我?讲什么”

“就讲讲你为什么当医生”唐晓翼饶有兴趣的看向他

“我父亲也是医生,而且我没什么牵挂,适合”

“真羡慕你,救死扶伤还不让别人担心,不像我,整天满世界跑,到头来还得了绝症”

“但是能为了自己热爱东西付出,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吗”温莎笑了


如果热爱与众望所归背道而驰,那我选择我热爱的一切



日子一天天过去,唐晓翼始终没有得到配型成功的消息

温莎像往常一样来巡视病房

“温莎,你可以陪我去楼顶吹吹风吗,我们一起”

温莎知道自己拒绝不了他


他们并肩走在楼顶,夕阳就停在他们身后,远处有两只深黑的乌鸦比翼双飞

在一处长椅并肩坐下,温莎知道唐晓翼走累了

“温莎,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冬天格外漫长,我好像等不到春天了”

温莎就静静听他说着

“我给你讲个故事”

“从前有个小男孩,他从小和奶奶一起长大,父母去世的很早,后来呀...”

“他结识了三个很棒的朋友,他们开始了满世界冒险的日子”温莎自顾自接上他的话

或许是冷风吹涩了唐晓翼的眼睛,两行泪缓缓流淌着

温莎再度开口,“后来他遇到了一个很爱很爱他的人”

“这话是什么意思”唐晓翼抬起头,心中却早有答案,他想听温莎亲口说出

“我的意思是,唐晓翼我爱你”


那天他们坐了很久很久,久到时间都为他们慢下脚步


唐晓翼的身体一天天好转,“唐,你可以出院了”

“温莎,我们去旅行吧,去看日出日落,去看山川湖海”唐晓翼没有回头

温莎向医院请了长假,他贪婪的想要多陪陪唐晓翼,多一点,再多一点就好 


温莎在阳台上种满了向日葵,黑白的房子在唐晓翼的生活下一天天染上了色彩

夜里,温莎揽住日渐消瘦的唐晓翼,始终等不到配型成功的消息,让温莎有些心急火燎

“唐,你觉得我们还剩多久”

“人的死亡有三次,第一次是医院说他死了,第二次是葬礼上人们觉得他死了,第三次直到最后一个人忘记他,他才真正死了,所以温莎,我们的未来会有很久很久”

“还有,唐,你是不是又偷吃零食了,你的小票掉了”温莎扶额

“最后一次,下不为例,我保证”


零食的保质期还长,可眼前人的保质期不长了


后来的后来,他们一起去摩尔曼斯克看了海,在凌晨五点二十分一起看了日出

唐晓翼的病情恶化的很快,在医院又躺了一个月,每天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移植迫在眉睫,可始终没有配型成功的消息,上天似乎没有听见温莎的低语,把这声音唱给海洋,又带给流云,化作丝丝细雨,唐晓翼,你听见了吗 


“温莎”

病床旁的人被唐晓翼的呼声惊醒“怎么了”

“我想回家,而且我还没有和你一起去...咳咳咳”他剧烈的咳起来

“好,我们明天就回家”

“温莎”

“嗯?”

“温莎”

“我在,我一直都在”

对不起了温莎,我可能要食言了

............


12月24日,唐晓翼走了,在平安夜的前一晚


温莎回到他们的家,一切都还是原样,他在床头柜找到了唐晓翼留下的盒子,里面是一封信和缺了角的“塔”的塔罗牌


离了你,我如漂泊的灵魂找不到方向


温莎展开信纸


致我的爱人

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我或许已经不在人世了,对不起我食言了,永远离开了你。你知道吗,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度过最快乐的时光,还有啊,别把我记太久,早点把我忘了吧,你的人生还有很多很多年,会遇到更多适合你的人。你下辈子可不要太早和别人结缘......



滴答滴答,不知道是细雨敲窗还是泪水砸在信纸上,最后几行已经被泪水晕开,看不出字迹,温莎靠在床边,像无数次他们一起度过的黑夜那样,温莎伸出手,试图留住曾经无数个漫长夜


过了很久,温莎抱着一束向日葵去看爱人的墓,“晓翼,你不要怪我那么久才来看你,我有听你的话好好吃饭,有多笑笑,我和父母介绍了你,他们都很喜欢你,我还养了一只火狐狸,叫麻伊......可我唯独没有忘记你”


第一年,

温莎又去看了一次日出

第二年,

温莎去看了海

第三年,

温莎和羽之一起去看了极光

第四年,

......

第五年,

......






评论(2)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虚度短的无意义、
<
© 從未開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