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開始

【温唐】无名诗

单箭头.伪恋爱向

脱离原著.ooc预警.不要带智商看,BE



:“你生来属于曙光,而我只是一个无名过客



        在奥维尔镇有这样一家花店,暖黄的灯光,柔和的吉他声若有如无,缥缈虚幻。室内是暖色调的装潢,橘黄的墙壁,浅咖色的木质地面,更像是爱丽丝的童话小屋.店面没有过多的装饰,外围的白色木质围栏已有些泛黄,大片大片的的向日葵慢慢向远处晕开

  

  城中人皆知道这家花店,没有名字,主人也是个奇怪家伙,普蓝色的眼睛似阳光下流转的海水,深沉透彻,浅金色的发丝一丝一缕垂在肩头,与满园向日葵颇为合适.店里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矩,花只送有缘人,不卖.

  

  直到一个栗发少年步入这家无名花店,一切才有了解释.

  


        风铃传出阵阵空灵缥缈的声音,主人从书中抬起头,像往常一样微微一笑,瞳孔却骤然放大,眼神摇闪,很快又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却还未回过神.眼前的来客太像记忆中那个少年了,栗发,透亮的琥珀色瞳孔,与记忆中那个身影无限重合,“可,他已经死了很多年了……”温莎略有些失神,却依旧端着那副优雅的笑,“先生,你很像我曾经的故人,这束花就赠与您作为见面礼”.


        来人笑笑,在温莎对面坐下,“可否讲讲您的故事?”,温莎眼眶有些发红,他垂眸倒了两杯温茶,缓缓开口.


“16岁那年,我因病住入医院,刺鼻的消毒水味,黑白的病房,难以下咽的白色药片就是全部,窗外林立着高楼大厦,只有路边有个不起眼的小花房,屋内通常是一个栗发少年,皮肤是病态的白,纤弱,总是坐在吊椅上,抱着白猫,屋内栽满向日葵,那时他是我生活里唯一的色彩”


温莎轻抿一口茶,有些发苦的笑笑


“后来啊,我的病开始好转,经常会去找他谈心,他脸上总是漾着明朗的笑容,一点会给我完美的回答”温莎的声音有些哽咽



“可是,他终是没有见到第二年夏天”





我还能忆起他吗?

郊区的月亮,向日葵与阿拉斯加垂垂老矣

小径花园的玫瑰形影单只

而你在尼莫点愤懑蓝氧气的死亡


你给我的步行线

不予回应 三声叹息




一点注解:温莎属于单方面爱上唐晓翼,但他完全不知道唐晓翼叫什么名字,什么情况,所以题目叫“无名诗”,文中温莎的花店没有名字也是为了照应无名)

评论(1)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虚度短的无意义、
< >
© 從未開始 | Powered by LOFTER